Friday, February 20, 2009

简单的感动-《让高墙倒下吧》


转载至: http://www.skyofbooks.blogspot.com/

本书简介(从书本里拿下的):


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没有男欢女爱的煽情对话,他的故事平铺直述、朴实无华,可是不知为什么,总能触动你心底最敏感的那一根弦,让你不得不去省思一些早已在这个社会存在却一直被我们漠视的现象。

他写肯亚的孩子,写卢干达的难民,写战争的残酷以及对人身心的戕害与摧残,写印度的德蕾莎修女和她的垂死之家……我越来越发现,其实他写的是一种叫做 的东西。 ——杏林子


打开此书的一刹那,久挥不去的感动和人间温暖都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直到永远……..


里面小小的故事,感动的人性,重寻的温暖,让这个已筑起高高围墙的社会人士们重新走出墙外,重新发挥出人性的‘爱’,去关怀社会里的每个人士,不再让自己捆绑在“虚假美好”的世界里。


此书里的每个事件,从《胎记》里批判及攻击巴西政府的警察枪杀在街头流浪的小孩,到《我只有八岁》带出人的冷漠人性及战争的残酷,再到《副作用》里所带出“爱人比被爱重要多了”的道理,每个文章,每个故事,都这么地震撼我,这么地触动心里已热情及关心久久不复的神经。


里面没有繁丽的文字,没有小说般的激情高潮,只有简单的手法和词汇。但,由于多了一份人性的味道,感动及温馨更能通过文章散播在你我心里。也许“简单就是美”,真诚的文章,虽然没有繁丽的陪衬,但也带出了另一番滋味。


复看这本书时,发觉作者的文章里都没有一般“关怀系列”里所呈现的说教及讲大道理的成分。不过,我想,就是因少了说教的成分,所以文章更能把道理简单明确地呈现出来,并传入你我的心中,久久不能拂去。

简简单单的一本书,没有繁华的华丽文体,也没有一般的累赘说教,但多了一份真诚的感动,也多了一份人性的温馨。握着这本书时,心里还久久无法忘记里头的每个主角及故事,直到永远......

书名:《让高墙倒下吧》
作者:李家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