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看我如何切你的论点!

前言:

回应: http://malaysiakini.com/letters/98229

虽然我不清楚您到底是谁,但是我想大概是蔡CD是得罪了您什么,还是上辈子和老蔡结了大怨,才如此地感概,写下了这个惊天动地的文章。但是,看起来您的文章像广东话里的‘有姿势,没实际’(大概是这样吧!)。在此,我看来要慢慢地切您的论点了。得罪了,兄弟!


第一,以 兄弟“霹雳州变天是因为安华引起的,不能怪纳吉”的逻辑来看,似乎也觉得太奇怪。首先,关于您们的这点(通过不正当的跳槽手段来获得政权),我十分地支 持。不支持的只是兄弟您的逻辑论点罢了。若以兄弟您的逻辑来说,弟弟打哥哥是“十恶不赦”,哥哥打弟弟就是“天经地义”。你们不是常常对安华大喊说“通过 跳槽来得到政权是不道德的行为“吗?怎么纳吉通过不正当的跳槽手段来拿下政权就是‘天经地义’的?

第二,以 兄弟您的“人民只是因为民联的恶意搧动才失去明辨是非的理智,而且示威的人士只占霹雳州子民的一小部份,怎么可以单凭这样就指定人民不支持国阵复权?”我 就觉得奇怪了。据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霹雳人民都对国阵这次的行动感到不满,都希望能解散州议会呢!如果以‘示威的人士只占霹雳州子民的一小部份’的逻辑 来看,看来很多人民都在‘睡觉’,‘冬眠’,‘不理自己的州’了?难道他们就真的对此行动没有feeling,甚至鼓舞吗?

第三,兄 弟您说老蔡大骂自己人似乎好像大错特错,该拿去炸掉似的。我说啊,兄弟您先冷静下来,想想老蔡的话到底有什么错才去反驳他的论点,不必急着去用‘封口令’ 这招的。老蔡的话是就事论事,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大错。反而啊,兄弟,您的论点恐怕会让人家更加讨厌马华,更加鄙视你们的。你知道吗,如果人民都看了您的文 章,人家恐怕会觉得你们这些马华党员就只会奉承巫统,不敢怒敢言的。

第四,我 相信,马来西亚的各种族们大致上都能和谐相处是事实,没人能否定。然而,这何时成了‘国阵’的功劳了?呵呵!还有,您们的党不是在国阵里是老二了吗?怎么 还要和老大协商,才能‘争取’到人民所理应拥有的利益呢?您们的总会长都说了要抛开协商文化,敢怒敢言了,怎么兄弟您还是死抱着这个“协商文化”的破招牌 不放呢?

第五,在 一个公司里拥有不同的声音本来就是个好现象(至少证明大家都能思考),更何况是在联盟里!以兄弟您的逻辑来看,老蔡说出,甚至拥有和巫统不同的立场就是大 逆不道,该炸杀似的,似乎也太霸道了吧!我说啊,至少老蔡还有点骨气,敢为人民说出心声,不会和巫统擦屁股(很抱歉,语气有点俗,不符合‘道德伦理‘ 了)。但是,若您代表您党的立场,那才真的是可悲!


最后,在此,我和启聪兄的忠告一样,请睁大眼睛去看这个国家的真实面目,别一直把头埋在土里,以为外面都是太平的。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