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回学妹宝璇的“致老学记”

**前提:
看到了我的学妹,宝璇的牢骚后。。。我想,我也得给给意见。。。。。也让我们一起学习,提升自己(呵呵。。。符合马华的‘终生学记’)

回宝璇:

先声明,不是要教训你们,也不是要证明自己很厉害(虽然偶尔会。。。年轻吗,想炫耀的),只是要给一些自己的看法而已。

**20届学记:

我相信,学海是 一个给你们学习的好地方,以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处事能力。不过,首先得给自己一个坚固的信心,不是可以让老学记的言语打破的信心(要唱‘我的心痛痛在心 里。。吗?呵呵)。我从来不怀疑你的处事能力的,宝璇。你的态度很让我很放心地给任务,只是必须肯定自己,加强自己的信心。呵呵,能吗?

我可以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是我不可以阻止你发言”。这句话,你明白它的意义吗?我想说的是,办了这么多的辩论比赛,我们学记里恐怕到今也缺乏辩论精神。看法既然是人提出来,当然也不可能100%正确(那个家伙敢承认自己的每一句都是一定对?)。老学记也是让人,也会有错的时候。所以,当你们认为老学记说错了,请以能让人家信服的论点来纠正他们!(是因为老学记说的,就要ikut,然后在背后骂“他X的“。辩论精神到那儿了?)

不认同意见,就得用自己稳固的意见来辩论。这样,大家才能进步!!(不是叫你们搞分裂!)意见切磋之下,才能得到最好的意见。

或许老学记的言语伤害了你们,但是我想,这是给你们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有时就是要给你们遇到这样的老学记。哈哈!太优的环境恐怕要败坏你们了。

但是,如果老学记严重干预你们的行政(什么是干预?就是擅自为你们做决定而没经过你们的讨论!给意见不是干预!别搞错!),那就请告诉他们别再干预或告诉主任,如果很严重的时候(就是你们的权利被侵蚀)

最后,看看,并参考多点团体,不要自封,一直高喊‘学海万岁’。别的团体时时刻刻都在改进进步的,所以。。。。pandai-pandailah!!

**给我们这些老的,

观察这么久,就是发觉一个很危险的讯号。。。。什么东西?答案在下面:


那就是老学记通常都很喜欢替新学记做主,或简单来说,就是不给年轻的机会。老学记吗。。。。经验丰富(?)。。又老。。。。出事方法的方面,恐怕我们就不一定会比年轻的好。我们老的也是人,也要跟他们学习。不可以?为什么?难道你很厉害,不必学习啊?大哥哥,大姐姐,孔子也要和一个小孩学习,何况是我们这些老学记?

新学记也要学习 ,给他们机会。他们犯错时,给予指点,而不是发出指令,一定要他们改。这将搞到新学记会变成失去独立思考的!!我们这些老学记也要让他们学习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这样才能培育出能自治的学记。家长似的模式,恐怕要交人反弹了。呵呵。(抱歉!我比较不听话,常常参加其他团体的,所以对自治似的模式是最推荐的!)

老了。。。。咳咳。。。。。话说完了。。。再见。。。。。。有意见,直接跟我讲啊,不要又来‘ISA’啊!!呵呵。。。拜拜


*原文“致老学记”的文章在http://lovely-library.blogspot.com/

15 comments:

•●小佑●• said...

我不是学记!
不过羡慕曾是学记的你们,
不知如何给您意见,
只有祝福:
用智慧探讨人生
用知识探讨生命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没看学海的~
为什么要表面上ikut, 私底下就骂他X的?
没有风度!!!
要说就当面说啦~!

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啦~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飞翔者 said...

有时不是有没风度的,有时得看情况哦。。。若辩论精神没在,搞不到变成分裂和吵架的。呵呵。。
所以,在团体里,辩论的精神(以辩来得到最好的意见)很重要的哦。。
个人看法。。

Anonymous said...

我想知道这里的作者是谁,
如果答案是我心中想的,
我相信我会很开心!!
学海有的问题是全马各地共同拥有的,
不止是东海岸的某个小站!!
但是请记得学海的意义-
学子的天空,学子的海洋!!
学习是什么?
学记们应该都回答吧?!!
今年培训营再见吧~~

飞翔者 said...

作者?你是指那个文章的作者?
呵呵。。。
问下啦,'爹地‘

bao shian said...

喂喂喂!
你懂我的意思的吗?
好像让你越讲越离谱了
算了。。。
谢谢。。。

bao shian said...

我的意思是,请了解情况,才给意见,
其他的,我什么都没说;我们也没有私底下骂人啊。。。
明吗?
我也很感谢一直以来帮助我们的老学记。。
我只是说,有些老学记不了解情况就乱说。。。
算了。。。

飞翔者 said...

哦。。。还真搞起误会了。。呵呵
这嘛。。。我倒觉得你们要解释给他们听你们的状况,好让他们知道吗。。。以坚定但不失礼仪地去和他们交流。。。或许老学记也有一些good idea的。
不过,这也是给我们学记看的啦。。也当着回复你之前和现在的一些问题。
(私低下的是我好玩,特地加下去的。但是我想你们也是有吧?呵呵)

Yuen Ling said...

嗯。。。
我先事先说明。。。
我们20届没表面上ikut, 私底下就骂他X的!
小姐!
别思想酱丰富!

ƒörèvër HL said...

其实不只你们啦,我们这里的也是差不多。
不是说老的要管小的,而是老的在自己讲自己爽,小的就在一旁作花瓶。
其实每一个组织都会面对问题啦,只要老的新的摊开来讲,我觉得什么问题都会解决咯。最百我们没有。真的就是ikut后就在人家后面骂他X的咯。>_<


蕾蕾~

飞翔者 said...

发现一个离谱的错误
“终生学记”应该是“终生学习”

Anonymous said...

发现这篇稿并没有改善‘代沟’的问题哦...
甚至还引起更大的误会哦...

飞翔者 said...

erm, maybe you can point out the problems...then we can solve it together...
actually, i am just replying what my junior saying onli...hehe
ABOUT THE PROBLEM, I WILL GATHER ALL THE POINT AND WRITE ANOTHER ARTICLE AGAIN ...
Erm....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wrote this type of article....studying ..hehe

Anonymous said...

i c..
the problem iz neither OLD's fault nor NEW's..
actually..i tink NEW have alot of stuf dat OLD 1 dun rili agree wiv them..
i saw quite lot..
but the ting iz..NEW1 dun rili kw wad's wrong wiv their decisions and all.

飞翔者 said...

不太明白。。。可以用华文写吗?呵呵
恕我多口问句,请问在下是谁?因为想知道下。。。呵呵呵,在下肯定是博学多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