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不应对付,回归自由“-“马大908海啸政治辩论事件”的感想

200998日,一群热爱国家,关心国家课题的马大辩论组在马大举办了一场“908海啸政治辩论”,好让平时无法和国家社会接触的大专生有个机会去接触政治及对国家课题发表评论。

(在此先赞扬马大华文学会举办了这么一个棒的节目,让各位大专生有机会亲身接触政治及国家课题。)

一个月后,马大校方居然以“大专法令”来对马大华文学会秋后算帐!罪名是“邀请非会员(其实是政治人物)来出席大专某个活动”!

看到这里,我不禁傻眼了......

被誉为“小社会”的大专学府,不是应该让13年没什么接触国家课题的大专生们有个机会可以了解国家发展的地方吗?大学不是培养人文精神的好地方吗?大专教育的目标难道不是要培养出会关心国家,关怀社会及有思考能力的大学生吗?

如今,只是因为邀请非会员(政治人物)来出席大专活动,大专生居然要被对付?这是什么逻辑?

如果依据校方的逻辑,邀请政治人物肯定比在大学里糊里糊涂混了3年来得糟糕,参与含有0.001X10000政治成分的辩论会居然比在大学里花天酒地来的必须受到对付了?!

大专组织要举办活动,居然要校方亲自点名谁可以被邀请,谁不可以被邀请,这不是霸道,是什么?这不是用权力来决定组织的自由,这是什么?

受过了13年基本教育的大专生,本来就应该“还他自由,让他负责”(出自:林宏祥,“这是什么鸟大学生”),让他们自己做决策。不是吗?可是,现在我眼前看到的是大专生居然比3岁小孩都不如,需要“家长”来教导他们该怎么做,怎么想。

难道大学愿意看到大专生被人标签的是“整日吃喝玩乐+拍拖”,“不会思考”,“自私”,“对谁都漠不关心”,“怕死”的大专生吗?

如果这样霸道的行为居然可以被大家接受,他妈的,马来西亚不叫民主国家,而是和古代王朝没两样的帝国了!

为什么?

因为只有皇帝是最怕别人挑战他的权威。

因为皇帝才有权利决定别人的一举一动。

因为只有皇帝才会认为别人是需要被他统治的。

身为大专生的一份子,我强烈呼吁马大的六位学生不仅仅不应该受到对付,并且必须还给大专生一份自由及,以让他们自己有机会去亲身接触政治及国家课题的辩论。

有任何冒犯,请见凉。

No comments: